2008年,那年我读初三,参加中考,面临人生中的第一次选择——哪一所高中。那年暑假,是失落的,中考分数724,与我理想的高中相差21分,身边的好同学都去了四星级高中,而自己却去了一所三星级,还上了学校的实验班。那时候,对自己说的一句话是,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那年暑假,还有奥运会,那个时候第一次认识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还是蛮大的,那个时候知道选择城里跟镇上还是有区别的,事实上我是选择的城里,蛮好的。后来认识那么多同学,兄弟,还有对我特别好的老师,都挺好的。一切都是选择的安排。

2009年,年初,也就是高一上学期期末的时候,那一次的考试,算是高中以来参加的一次最正式的考试,从考试的形式来看,还算是我人生中的最正规的一次,连中考都没有那种规模,那次考试的结果很糟糕,我记不清了,只知道那个成绩有点不敢面对父母。不管怎样,那一次也要面临一次选择:分文理科。那个时候坚定地选择了理科,学习物理生物,化学成为会考科目。

2011年,那年高三,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高考,上大学。查知分数的那一刻,知道自己多么的lose,分数总是相差那么一点儿,主要还是自己的不够努力,那个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去选择,身边的朋友安慰我,那个时候自己已经看得很自然了。后来选择了复读。

2012年,经过一年的复读,又参加了一次高考,很明显这一次不那么紧张与焦虑了,因为不是第一次了。分数还没有出来我就知道,结果会是太好,但也不至于是多么差,毕竟自己也努力过,后来分数出来了,还算一般,至少父母满意了,我自己满意了,因为自己就努力了那么一点,这成绩是应该的。

2012年,高考完,分数出来要填志愿了,又要选择了,选择去哪儿上学,读什么样的专业。起初,自己填的都是南方的一些学校,在确认志愿的前天晚上又被我全部改了,填的都是北方的学校,没想到还是有点背,失误了,最后来到这样的的学校,有时候也有点后悔,既然选择了,就没什么后悔的,是不是。那时候知道自己上大学要去北上广,出去见见世面。所以来了北京,至于什么专业,自己选择与计算机相关的,虽说不是自己理想的专业,不过大学嘛,本来就需要靠自己。

下一次选择,会是在什么时候,选择什么?也许是我大三的时候,选择要不要考研?大四的时候,选择去哪儿工作,选择做什么样的事情?也许,明天就需要选择。不管怎样,每一次选择,都让自己慎重一下,让自己无悔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