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本来答应大家的是周末给大家分享一篇文章,可是总有一些琐碎的事,让我的时间一点一点地从我身边流逝,我内心真的很心痛啊。想了很久,不知道写些什么跟大家分享。我的语文高考也就考85(总分160),但我还是努力地写,用心地去交流。这文章我写了两个小时,修改了半个小时。


关于自己

作为一个典型的天蝎男,身上确实表现出了很多天蝎男不为人知的性格特点,或显性或隐性。天蝎的人给人的感觉就是冰冷的感觉,这个我有的时候我不得不同意,因为别人都这样认为,其实也没必要争论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做好自己就OK了。但有一点我不得不说的是,有些事天蝎男还是非常用心地去做。我习惯仔细的观察生活的一切,人和事必须包括在内。

由于自己平时在生活太过多的关注一些人,一些人的做事方式,所以我确实看不惯一些人的做事方式。而我这个人的最大的弱点就是太直接太露骨了,一点儿都不知道含蓄地表现我想表现的东西。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我成为那么一些人的讨厌的对象,其实我也无所谓,你讨厌我也好,欢喜我也好。我只是在做我自己,干嘛考虑一些其他与自己无相关人的感受。我时常告诫自己,远离那些傻×,努力地做好自己!在生活中,你接近了那些傻×,然后他们把你拉到他那个层次上,结果他就可以用他丰富的经验把你给秒杀了。所以远离那些傻×还是重要的。

关于修炼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修炼自己的,最起码我会努力地读书。说到这个我还不得不感谢一个曾经喜欢的女生,嘿嘿,也没有什么,就是想到了与我写的东西有那么一点关系,所以就可以顺便感谢一下人家。我原本不是很喜欢用微信,微信刚刚出来的那个时候用过,感觉是一个很烂的产品,于是乎就放弃了。由于她用微信所以也就习惯了微信。哈哈,未必啊,其实微信这个产品是越做越好,更多的地方吸引我去用微信。后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微信上有了微信公众账号,自然而然的开始关注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学会怎样读书,怎样对待生活……可能你会认为这是一个不靠谱的途径,至少我认为我关注的这些东西对我来说是非常有用的。看到微信上推荐了几本书,于是最近去了几次图书馆,可喜可悲。可喜的是竟然如此小的图书馆能够找到了我想看的两本书,可悲的是最普通不过的书也没有。不管怎样,先逮到了这两本书,就先看着吧。最近看的两本是凯文凯利的《失控》、《科技想要什么》。才刚刚看了一点点《失控》,开始的时候KK就在写自然生物之类还有蜜蜂,我看到的就是自然生物的伟大,就连一个小小的蜜蜂也有自己的超人类的智慧,我开始感叹自然的伟大,自然给予人类一切,一直以来都是用自己的血肉供养着我们人类,为什么现在的人类还要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呢?至于这个问题,我以前是真的没有认真地想过。也许是我们人类都变得更加贪婪了?人都变得很自私了?有的时候,我也很认真很严肃的告诉自己,我不能太慷慨。别人都很自私,我这样做,是不是很傻啊?当想到这个的时候,我都会拿“俞敏洪帮室友打了四年的水”这个例子来安慰自己。当然我也不会一味的模仿他啦。我内心深处坚信“付出一定是有回报的”当然回报不会立马实现,过早的回报未必是好事。

我习惯了装傻,习惯了别人的嘲笑,我已经学会了将别人的嘲笑化为动力!读书至少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让我变得愚钝(我读的是好书),多明白一些道理肯定没有错!!!

关于坚持

坚持——我特地百度了一下。百度百科是这样说的:“坚持也有两意,现代汉语词典中解释为:坚决保持、维护或进行;坚持是意志力的完美表现。坚持常常是成功的代名词。”每当听到别人说某某成功了,我们的第一反应是人家怎样坚持的,度过了困难,最后达到了现在的成功。如果我面对这样的情况,还这样想的话,我一定会认为自己是个傻 逼。为什么我自己不想想自己应该怎样坚持。

有这样一个真实的例子,那是11年我高考结束的第二个晚上也就是6月9号晚上跟我的英语老师一起吃饭。吃饭的时候老师跟我们几个同学开了一个玩笑,说大学了要带个女朋友给她看看。老师说现在她的老公以前追了她10年,也就是坚持了10年(高中4年,大学4年,工作了还在坚持)最后两个人还是幸福地走到了一起。不难可以看见,人家复读了还不忘继续追自己喜欢的女生。这就叫坚持。哈哈,当时还真没想过我参加了高考就一定上了大学,后来确实没有上大学,坚持自己的选择——复读。

上面我讲的这个例子,有两种坚持——一种是对爱情的坚持,另一种是对求知的坚持。这两种坚持确实很高尚很伟大。对于第一种坚持,我那是在心底无比地佩服。确实成为我心中的偶像!对于这个爱情,我尝试过坚持,最后的最后还是不由自主地放弃了坚持。【祝她永远幸福!!!】感觉自己没有那个勇气去坚持,这种坚持对我来说真的太难了。我想坚持需要足够厚的脸皮,我真的但愿坚持需要这样的条件——脸皮厚!后一种坚持是最常见不过的坚持,有句话说的好“坚持就是胜利”。我坚持的最后未必是成功,但至少是一种胜利,暂时的胜利,我要做的还是坚持再坚持。后来上大学了我有了更多的时间,所以就经常锻炼,我的锻炼也非常简单就是每天跑步操场十圈。差不多坚持了三个月,后来后来就没有坚持下去,说实话这现在的体质肯定没有那个坚持跑步的时候的体质好。

坚持,是一种美好的品德,是一种积极的姿态!你做好坚持的准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