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这个社会,现在的生活中,很多人是孤独的。

男人,可能因为繁重的工作,而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从而不敢说出来,内心他是孤独的。

女人,可能因为懂她的事越来越少,再加之男人的繁忙,所以就变得空虚寂寞,内心也是孤独的。

小孩,由于父母都忙于自己的工作事业,从而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很少。

老人,因为互联网快速的发展,他们懂得东西越来越少,什么超级电视,可穿戴设备等等,他们都不知道的。

其实,显而易见的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童年与现阶段的孩子童年所接触的东西就是完全不一样。

写这个之前我用度娘百度了一下,查了一下,度娘是这样说的:

孤独并非是在自己心情压抑,或是失恋的时候出现的,那种感觉只是空虚和寂寞,称不上是孤独。孤独 是一种状态 ,是一种圆融的状态 ,真正的孤独是高贵的,孤独者都是思想者,当一个人孤独的时候,他的思想是自由的,他面对的是真正的自己,人类的思想一切都源与此处。孤独者, 不管他处于什么样的环境他都能让自己安静,他都能自得其乐。
看了上面度娘的结果又查了一下,空虚寂寞的定义:
空虚是指百无聊赖、闲散寂寞的消极心态。即人们常说的“没劲”,是心理不充实的表现。
可是关于“寂寞”度娘还真没有查到,嘿,我可不抱怨度娘,更不会拿这个吐槽度娘。后来我也尝试过

总之,看到上面百度的结果是不是感觉这个“孤独”要比这个“空虚寂寞”好多了。如果真的像上面说的那样去判别的话,那我们的生活真是太孤独了。个人觉得“孤独”与“空虚寂寞”是两个概念,但是有的时候“空虚寂寞”是“孤独的”一个部分(不是笼统地概括,注意有的时候)。今天我这里说的“孤独”就是这个有的时候。嘿嘿。

有的时候,我确实也很感到孤独,不是我身边没有朋友,外在的表现不是独身一人。可以说,至少缺少一个在那个时间段中让我信任的朋友,自然而然我说不出我内心最想说的话。永远的永远放在心底,时间长了,可以看出这样的孤独对我的成长还是很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