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不觉,来杭州一个月零两天,入职一个月了,上个月1号入职的,还是挺好记的。来杭州一个的时间,还感觉是在梦里一样。没想到我就来到杭州了,从毕业前到毕业后的半个多月里,我都没有想到过我会回到南方。可能是之前感觉一切都太顺利了,自己成功地避开了一些弯路。其实那样对自己的成长来说是不利的,最后自己还是走上应该要走的路径,这可能就是来杭州的原因了。

杭州对我来说,虽然离家很近,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就能到家,但给我的感觉还是挺陌生的,在这个城市没有什么亲人,没有什么朋友,没有什么同学。说同学的话也就公司有一个初中同学,还是她帮我内推的简历呢。北京待久了,习惯了那里的一切,认识的朋友也都在那里,感觉那里就是很好的。其实这样认为是不对的,年轻人要敢于适应新的环境,至少我现在发现了杭州的水要北京的水好很多很多很多,还有他们说的很多漂亮妹子(虽然我没有见过)。

还记得三月份的时候,去新浪面试。现在看来那个面试,那个时候的我真的是啥都不会,面试也很糟糕,记得当时胡波问郝明“你是不是把人家问怕了?”,后来胡波说了一句“年轻人这点儿就怕了?要敢于挑战”。在微博的三个月里,对自己的成长挺大的,给了一个机会,让我真正操练起PHP,还见识了靠谱的正超、士博、胡波、周老大……(太多了,不一一说了)还有那个张健,恭喜一下现在是超级奶爸。谢谢你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你们教的东西,现在好多用上了。嘿嘿

生活

来杭州后,再也没有自己做过饭了,是因为自己变懒了吗?差不多也是,再这样下去,好像连熬粥都不会了,更别说烧什么红烧排骨,写到这儿都想吃排骨了😭早餐也不怎么吃了,过得挺没规律的,这个得批评一下自己。生活上其他也没什么了,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依然爱干净、有轻微洁癖。去超市也不怎么买零食,也就买水果和啤酒。

工作

一个月时间,项目也熟悉得差不多了。对zend框架的学习还需要进一步深入(虽然我到现在都没有看文档就胡乱写起了,虽然不太喜欢这个框架,但还是有值得学习的东西)。对于业余时间,就写点前端的东西或者go语言的beego框架。总之,在技术上,要对自己要制定一个目标计划,不能尽瞎搞,什么都搞,什么都不精。工作上的其他就不说了。

其他

来杭州还狠心地买下了Dell的4K屏,虽然最近在吃土,写代码啥的真的很舒服,以至于我现在都后悔把显示器从公司搬回来,早知道就应该放在公司,我每天在公司用的显示器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多多了,工作日都要有一个很糟糕的切换——4K->1080P->4K。

用的笔记本是去年暑假自己买的13寸的中配MacBook Pro,到现在使用了一年多了,体验还好。最近发现电池像是不经用啊,貌似是跟我两三个月没关机有关。这个东西,早买早体验。

从北京到杭州托运行李,整理的行李的时候,发现之前的玩的硬件又好久没完了,这一个月里拿出来完了一次,有时间还是要多折腾,感觉这些东西还很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