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写东西还是九月份呢,整个十月份没有写东西,今天晚上突然就想写点东西,十一月份了,来杭州三个月了,工作也基本走上了正轨,也转正了。不过最近也不是很忙,说实话,前段时间确实很闲,偏偏闲的时候没有写点东西,现在回过头来想想,我是不是把那段时间给浪费了。

前段时间,首先接触了一点前端的东西,自己比较喜欢Vue框架,就用Vue2.0写了一两个demo,过了一遍文档。坦率地讲,对于前端的东西,自己还存在很多弱点,要是有兴趣,也许当年就可能是选前端了。哈哈哈哈,这都是开玩笑,其实前端还是很好玩的,现在的前端的门槛还是挺高的。慢慢来吧,有时间就去写点demo啥的,学!

后来听朋友讲,rust,看了一下文档,有点被这个当出来的语言给迷住了一会儿,基本都是那种学习的套路,看文档,撸实例代码,好玩,也有些让我头疼的东西比如,泛型,可变性,所有权这些知识点上,还是很含糊的,估计还是要过几遍文档。rust也有很多不错的地方,比如traits。

其他生活方面呢,没有啥特殊变化,目前,周末自己做做饭。真是那句话“吃饭五分钟,做饭两小时”😂,确实有点麻烦,但可以自己想吃啥就吃啥,还能省钱。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自己做得饭不能吃的情况。生活作息时间也按照日程来了,每天晚上11点开始睡觉,然后早上6点起床!坚持了两个多周了,现在杭州开始越来越冷,早上起床确实需要勇气了。坚持吧!

对了,现在写这个的时候,我旁边的手机还在放董路老师的直播,他老司机每天发车,我不保证每天上车,有时间就看看,至少还能听到不少意思的关于足球的东西。他直播播放的歌曲也挺好听的,能放松一下一天的疲惫!